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田富军在河南能源上半年清欠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使命担当确保实现目标

2019-08-0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2日,河南能源召开2019年上半年清欠工作会议,通报上半年清欠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清欠工作任务。河南能源总经理田富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富军就加强清欠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忧患意识。清欠工作是维护广大员工切身利益,为员工群众谋福利的使命担当,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行动。要高度重视清欠工作,明白清收就是增收、清收就是薪酬、清收就是效益,确保企业现金流安全。二是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和责任落实问题。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包保督办重点款项、疑难问题,每笔欠款务必做到有人管、有计划、有汇报、有考核、有督导。三是认真梳理欠款成因,查清问题症结,分类制订针对性措施,做到一企一策、跟踪管理。要加强多部门联动、集团公司上下联动,发挥集体智慧,发挥专业优势,做好欠款特别是长期欠款的清理。要搭建平台,交流总结清欠经验。四是强化考核监督。要严格落实年度清欠考核办法,及时兑现考核奖惩,做好宣传引导和责任追究。五是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遏制“边清边欠、前清后增”等情况发生。要积极完善相关内控制度,进一步规范管理行为,转变销售模式和销售理念,持续提升应收款项管理水平。要建立应收款监督体系,持续强化日常监督与考核问责,确保年度清欠目标顺利完成。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清欠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结合实际对本单位的清欠思路、清欠措施等进行再优化、再完善,明确责任、强化督查,全力以赴抓好清欠工作。
集团公司总会计师闫长宽通报了集团公司上半年清欠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清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部分单位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集团公司清欠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