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河南能源机关全体管理人员大会上强调 以实际行动树好标杆作好表率

2019-08-1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12日,河南能源召开机关全体管理人员大会。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并强调,河南能源机关管理人员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走在前、作表率,勇担当、重落实,以实际行动树好标杆、作好表率。
会上,刘银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文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刘银志强调,一是持续深化学习,提高理论素养。集团公司机关管理人员要持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常学常新,坚持学懂弄通,坚持学以致用;要通过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自我革新,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差距,对照上级要求和基层意见找不足,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要通过主题教育来一次思想大提升、作风大转变、问题大整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守好初心、担好使命。
二是找准职责定位,提升担当意识。集团公司机关要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作好表率。机关各部门包括每位员工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对照省政府国资委制定的权责清单和集团公司试点改革方案,结合集团公司总部改革后的权责定位,理清部门权责边界和个人岗位职责,切实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要主动作为,对照放权清单,把权力放到位,为试点企业做好服务。
三是强化实践锻炼,提升综合素质。集团公司机关广大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做好知识储备,加强自我修炼,强化责任担当。集团公司将畅通机关与基层双向交流的渠道,创造条件,鼓励机关人员到基层一线锤炼摔打和艰苦地区锻炼,着力提升解决复杂问题能力、驾驭全局能力和应对风险能力,真正成长为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复合型人才。
四是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集团公司机关干部员工要准确把握当前企业面临的形势,认清总部机关的职责定位,通过经常深入基层、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团结协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政治站位,找准定位、心系基层、做好服务。
刘银志强调,当前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已经拉开大幕,集团公司机关管理人员一定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在改革中走在前、作表率,勇担当、重落实,不负各级领导重托和员工期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基层单位树好标杆、作好表率,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