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安阳园区指导安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做好整改落实 确保长治久安

2019-08-1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13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到安阳园区指导安全生产“四问四答”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开展好安全生产“四问四答”活动,切实抓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全方位全系统梳理当前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并认真做好整改落实,确保企业长治久安。

安阳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事故教训在哪里、安全隐患在哪里、工作差距在哪里、防范对策在哪里”,对标对表,认真反思,深入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刘银志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安阳园区领导班子认真对照检查,全面系统检视了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就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刘银志强调,一是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忧患意识,全面提升思想认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侥幸行为。要全方位全系统认真梳理园区当前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做好风险排查,并对隐患进行准确定级,抓严、抓细、抓实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工作。

二是要继续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深入基层,组织开展好各分厂、车间、班组的民主生活会,倾听了解基层干部员工在安全生产“四问四答”方面的感受、体会与收获,进一步查问题、找差距、挖根源,推动全员安全意识持续增强。

三是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四问四答”活动。要系统整理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各类批评、意见和建议,建立台账、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完善各项制度,发扬“钉钉子、拧螺丝”的精神,彻底根除“三松一滑”现象,坚决扼制冒险、蛮干行为,切实把“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组织好、落实好,确保企业长治久安。

四是要充分发挥党委对安全生产的领导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育安全文化,筑牢安全基础,为集团公司保持安全生产稳定局面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