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李涛到集团公司调研时强调 深化改革加速转型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

2019-08-1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16日,省政府国资委主任李涛到集团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集团公司领导刘银志、田富军、薛志俊、宋录生、盛天宝、李永久、闫长宽等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汇报后,李涛对集团公司迅速贯彻落实6月27日刘伟副省长到集团公司调研座谈指示精神,采取的措施、部署的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全国、全省正在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河南能源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战、化解风险主动战、扭亏增盈突围战和深化改革攻坚战,确保河南能源实现高质量发展。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涛强调,一要以安全助力改革,以改革保障安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持续深化改革,化解安全风险。要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统揽发展全局,全力以赴推进实施选人用人改革、市场化薪酬改革和授权改革。二要以止亏强化管理,以管理实现增盈。要进一步加大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参股企业管理力度,实行清单化管理、咨询管理。三要以转型助力调整,以调整推动转型。在调整转型上,要按照省政府国资委要求,以外补内,调整企业省内、省外产业结构;以新补旧,加快新产业发展;以量补价,集中采购统一销售;以退补进,发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作用。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表示,集团公司将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按照省政府国资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变压力为动力,找差距补短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实现扭亏增盈总目标,以实际行动推动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汇报了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刘伟副省长到集团公司调研座谈指示精神,在安全管理、扭亏增盈、结构调整、对外开放、深化改革、化解债务风险和主题教育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参会领导还就其他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