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深入永煤公司井下一线调研,他要求企业 努力获取安全高效最大公约数

2019-08-3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29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到永煤公司新桥煤矿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抓实安全工作,加强设备检修,强化煤质管理,保障安全生产平稳,持续推进矿井安全高效发展。

在听取该矿安全生产、采掘布局、瓦斯防治、煤质管理等情况汇报后,刘银志深入集团公司首个“大采高、大采长”2301综采工作面进行实地察看。在现场,他认真察看了地质条件、顶板支护、机械设备等情况,详细询问了煤层厚度、煤质和产量。他指出,布置大采面,应用重型化设备,实现“一井一面”,既安全又高效,下一步要持续创新,深入推进,不断稳固安全、提高效益。

行至中顺槽超前,当看到该矿采用T型钢带支护巷道,探索取消被动超前支护时,刘银志就巷帮支护方式、材料选型等问题,与该矿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他强调,巷帮不动,则底板不鼓,要积极探索多种支护工艺和方式,从安全效果、回采效率、支护成本等方面进行综合数据比对,努力获取安全高效最大公约数,实现提质增效。

在工作面,刘银志与青年大学生队干亲切交谈。“毕业几年了?”“家是哪里的?”“采一刀煤多长时间?”“生产班、检修班多少人?”……从个人到集体,从生活到生产,刘银志一一关切询问。他强调,要抓好安全生产,尤其要加强两巷支护和顶板管理,为员工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要抓好员工培训,通过技术比武等方式,持续提高员工素质素养,增强员工驾驭高科技设备的本领,确保设备安全运行,保障生产连续稳定。

升井后,刘银志还详细询问了该矿安全生产“四问四答”活动开展情况,参观了党员工作站,指导了“星级工程”党建品牌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