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张维宁到焦煤公司调研时强调 坚持保护和利用并重 实现经济与生态双赢

2019-08-3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2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到焦煤公司千业水泥调研指导矿山环保治理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吴孔军,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学达等参加调研。

张维宁听取了千业水泥矿山环境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对该公司在保护矿山生态环境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环保形势日益严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对环保治理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从地方到企业纷纷加大环保治理工作力度,高标准落实好有关要求,确保山青水碧。千业水泥作为国有企业,要切实增强环保意识,把加强环境治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落实好,持续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着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赢。

张维宁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绿色矿山建设的相关要求,坚持保护和利用并重的原则,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加强分析论证,强化统筹规划,提升管理水平,做到科学合理开采,大力绿化美化,从源头、运输等各个环节遏制扬尘污染,保护生态环境,真正把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确保青山常在、绿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