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持续巩固教育成果 凝聚形成强大合力 集团公司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刘银志作总结报告

2019-09-2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9月20日,集团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省委第一批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伯阳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作总结报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在作总结报告时重点强调三个方面:

一是四项措施贯穿始终,上下联动一体推进,集团公司主题教育进展有序、扎实深入。集团公司党委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夯实学习教育这个根本,用好调查研究这个途径,抓牢检视问题这个关键,实现整改落实这个目标,强化组织领导这个保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既做好规定动作,又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开展自选动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一体推进,确保了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二是紧扣“十二字”总要求,聚焦“五句话”总目标,集团公司主题教育达到预期、取得实效。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扣总要求,聚焦具体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认识得到了新提高;思想政治受洗礼,政治品格得到了新锤炼;干事创业敢担当,使命意识得到了新增强;为民服务解难题,宗旨意识得到了新提升;清正廉洁作表率,从严治党取得了新进展。从中得到深刻启示:第一,初心使命是共产党人奋斗前行的根本动力,必须以科学的思想理论筑牢初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第二,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践行初心使命的正确政治方向;第三,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把发展为了员工群众、发展依靠员工群众作为重要动力,夯实践行初心使命的根基;第四,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三是持续巩固拓展深化,凝聚形成强大合力,推动主题教育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没有“完成时”,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改出成效,持续推动自我革命,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化成果转化,凝聚强大动力,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提高政治素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郑伯阳在讲话中指出,河南能源党委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要求,抓实一项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紧扣实现“五句话”的目标、牢牢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主题教育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得到了员工群众的充分认可。突出表现为:从严从实要求,组织领导有力;聚焦根本任务,筑牢信仰根基;广泛学习先进,助推教育扎实开展;敢于动真碰硬,解决实际问题等特点。

郑伯阳强调,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紧盯主题教育中查摆出的突出问题,系统梳理、对账盘点;对照整改方案,上下联动、合力整改,跟踪问效、防止反弹。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合理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认识再提升、精力再集中、重点再聚焦。

永煤公司、义煤公司、三门峡戴卡轮毂、栾川龙宇钼业四家单位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及机关部室负责人,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