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金煤业:廉政宣教进行时

2019-09-2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连日来,贵州黔金煤业以“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为抓手,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氛围。

一是深入开展正反典型教育。通过学习先进事迹开展向廉洁奉公先进典型学习的活动,树立、宣传矿区勤廉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以榜样的引领力量、先进的示范作用,弘扬正气,鼓舞人心。采取讲析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行为上深入分析、查找廉洁风险,自觉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廉洁自律。

二是上好专题党课。活动期间,该矿党总支负责人结合企业改革发展目标、安全生产现状、经营管理薄弱环节,以作风建设、廉洁从业、廉洁风险防范等内容主题,给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讲一堂专题党课。

三是广泛开展谈心活动。结合近年来发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和当前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廉洁风险点,与自己分管的处、矿级和队科级以上领导人员进行一次谈心活动。(王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