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技术水平大检阅 精神风貌大展示 河省第十届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在集团开幕

2019-09-2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9月24日上午,河南省第十届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在集团公司焦煤救护大队开幕,国家应急管理部矿山救援中心副主任周北驹,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寅初,副局长姚景州,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长训,河南省煤矿工会主席张建山,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周北驹代表国家应急管理部矿山救援中心,对本次竞赛的举行表示祝贺,并预祝竞赛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应急救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减灾防灾救灾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应急救援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展矿山救援技术竞赛,既是救援战术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更是救援队伍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希望各参赛队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努力争创一流队伍。参赛队员要互相学习借鉴、传授宝贵经验,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技术能力建设,强化实战训练、锤炼过硬作风,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当好人民的“守夜人”、矿山安全发展的“忠诚卫士”和矿工生命安全的“保护神”。

严寅初宣布河南省第十届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开幕。

田富军在致辞中说,举办矿山救援技术竞赛,不仅是全面检验、考核矿山救援队伍技战术水平,提高矿山应急救援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活动,更是全省矿山救援整体实力和技战水平的集中展示,必将有力带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的日常训练,加快运用新技术、新装备,提升矿山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矿山救援同行之间的经验交流,促进矿山救援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田富军说,全省矿山救援技能竞赛再次选择在河南能源举行,既是对河南能源应急救援工作的肯定与支持,也是对河南能源应急救援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各煤业公司要充分利用好本次竞赛成果,进一步夯实矿山救援工作基础,提高事故防范和事故救援能力,为企业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线,为河南省的安全生产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本次竞赛为期3天,共有来自河南省内的25支代表队参加指挥员战术运用、单兵救援、医疗急救等7个项目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