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10-1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0月11日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许兆儒及副组长靳合社、李俊江、张尚字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进行了见面沟通,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动员会上,许兆儒作了动员讲话,对开展好这次巡视作出安排并提出要求。刘银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七巡视组成员,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机关各部门及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集团公司纪委领导班子成员,2016年以来退休的集团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许兆儒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讲话。他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河南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安排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对巡视监督重要性的认识,自觉支持配合巡视监督,整改发现的问题,用好巡视成果,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许兆儒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聚焦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党委职责使命,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发挥巡视监督的政治作用。突出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突出监督检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突出监督检查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突出监督检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情况;突出监督检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情况;突出监督检查“以案促改”开展情况;突出监督检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情况;突出监督检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突出监督检查利益交换输送情况。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表态和庄严行动,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省委巡视组反映报告,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强化协作配合意识、强化纪律刚性约束,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刘银志表示,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党委及全体党员干部将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巡视组的具体安排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巡视组监督检查;主动服从安排,坚决配合服务到位,迅速把省委巡视组关于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方法、工作要求等及时、全面、准确地传达给广大干部员工,主动与巡视组保持密切沟通联系,按照巡视组的工作计划全力支持配合,并严守纪律规矩;诚恳接受监督,坚决整改落实到位,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将带头诚恳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改进提高的过程,作为经受考验、锻炼党性的过程,作为健全机制、强化管理的过程,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全面认账、认真反思、彻底整改,把问题整改的过程变成自我反省、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过程,把巡视工作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倾力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开展巡视时间为10月10日~11月25日,主要受理关于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举报和反映,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问题。巡视期间,省委第七巡视组设置专门值班电话:0371-67118955;电话受理的时间为:工作日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手机:18595515703;邮政信箱:省委第七巡视组A331邮政专用邮箱;电子邮箱:zghnswdqxsz@163.com,同时将在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及所属有关单位设置联系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