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2019-10-1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0月14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我省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在郑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印发改革国有资产授权经营体制方案》;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富军领学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领学了国务院《关于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领学了《关于省管企业外事管理工作的实施细则》;集团公司总会计师闫长宽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改革和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总体方案》。

刘银志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是党中央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举措,也是国有企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作为省属国有企业,集团公司要在学习借鉴省内外先进典型经验、总结完善现有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调整战略目标和管控方式,逐步向管战略、管资本运作、管财务管理、管风险管控、管业绩考核方向转变。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性,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确保集团公司改革工作方向更明、思路更清、措施更得力、推动更有力。要在充分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有关政策精神的基础上,加强顶层设计,重点做好对亏损企业的改革、提高盈利能力等工作。

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机关各部室、事业部、共享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