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河南能源召开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坚定信心 锐意进取 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10-2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0月19日,河南能源召开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的各项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全面安排部署四季度工作,动员和号召广大干部员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打造国际一流企业奠定坚实基础。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河南能源总经理田富军对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同时安排部署四季度及明年经济运行等工作。
刘银志指出,四季度是重点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集团公司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政府国资委的各项安排部署,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明年各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刘银志强调,要紧盯目标,担当作为,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一是坚持以安全环保为前提。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坚守安全零理念,保持安全工作的战略定力。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立完善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体系。二是坚持以质量效益为主线。要通过释放优质产能、提升管理水平扩大盈利面。要创新体制机制,下定决心治理亏损企业,消灭亏损点。三是以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工作为契机。要转变思想观念,通过学习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找准措施、强力推进。要加大宣传力度,使全体员工成为改革的拥护者。要加快推进平台公司建设、治理结构改革等重点工作,通过审计、纪检、智能化建设等手段实现有效监管。四是坚持以创新发展为动力。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紧跟科技前沿,完善科研制度体系。要集中力量搞科研,大力推广应用新技术新装备新成果。五是坚持以转型升级为主线。要以绿色、智能、技术三大改造为切入点,推动核心产业往新兴、高端、智能化方向转变。要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坚定信心和决心,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面推进智慧矿山、智慧工厂建设,实现本质安全,提高生产效率。六是坚持以风险管控为底线。要加大融资力度,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确保刚性债务按期偿还。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严密管控稳定风险。
刘银志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强“根”固“魂”,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高度重视、认真配合省委巡视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贯彻落实好全省国有企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现场会精神,筑牢基层基础。二是提升担当精神。要敢于担责,提升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尽职履责。要敢于担难,主动投身到改革发展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在大事难事中摸爬滚打、建功立业。要敢于担险,面对重大考验勇于挺身而出,发扬亮剑精神,关键时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三是提升作风形象。各级机关要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加强执行力建设。要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制度、守制度,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强化正向激励,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群众的积极性。四是提升素质能力。要加大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力度,引导年轻干部履职尽责走在前、困难面前冲在前、急难险重抢在前。要加大机关与基层双向交流力度,着力提升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驾驭全局的能力和应对风险的能力。
刘银志强调,做好四季度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加快推进三大改造,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力争早日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富军指出,前三季度,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部形势,集团公司制订有效措施,各单位加压奋进,深化改革稳步推进、经营管理效果趋于好转、建设项目扎实推进、债务风险有效化解,集团公司整体呈现出总体可控、趋稳向好的发展态势。综合分析当前形势,我们面临的压力还很大、问题还很多,要强化市场预判、善于化危为机、采取有效措施,集中精力做好四季度工作,确保全年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田富军强调,要把保护员工生命安全作为各级管理人员的使命担当,作为企业健康发展的前提和基础,结合季节和行业特点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万无一失。要增强融资主体意识,加大应收款清收力度,加大各类低效无效资产处置力度,做好各类费用的管控,确保全年实现债务零违约。要加快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持续推进产权、治理、组织结构改革,扎实推进煤层气预重整、资产证券化工作,全力推进债转股落地。要坚持“减、进、稳、退”的战略方针发展煤炭产业,以“进、退、补、转”为主线发展化工产业,以信息化手段发展物贸产业。要不断完善和强化契约化管理、作业成本法、对标管理等现有管理制度,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要规范用工管理,梳理完善有关制度,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管理。要坚定科技兴安的思想,坚定装备升级步伐,持续发挥科技研发引领作用,加大智慧矿山、智慧工厂的建设力度,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强年度考核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要坚持科学性、先进性和挑战性原则,组织编制好2020年和后三年生产经营建议计划。
集团公司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传达了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等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集团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部分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集团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