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鹤煤公司调研时要求 机关党支部要 走在前作表率

2019-10-2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0月24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到鹤煤公司机关调研指导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工作。他强调,机关党支部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走在前、作表率,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刘银志察看了鹤煤公司机关党建活动阵地,了解了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情况,随后在鹤煤公司机关党员活动室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要从机关做起,机关各党支部要走在前、作表率,以上率下。首先,要在学习上走在前、学扎实,及时、深入、原原本本地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习好、领会好、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其次,要对基层党支部以点带面、分类指导,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银志强调,要借助智慧党建平台,逐步探索和实现党建活动的可视化记录、信息化存档、智慧化评价,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促进党支部间党建工作的深入交流。要不断完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月考核、季评比、半年一小结、一年一总结”的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让先进党支部脱颖而出。要加强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效的考核,坚持既要正向激励又要鞭策督促的原则,创新运用各种载体,把上级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内涵的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

刘银志强调,各级党委、各党支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和企业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政治、业务两手抓。要因地制宜建好、用好党建活动阵地,把党组织活动开展好。要坚持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进而凝聚扎实做好中心工作的强大合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