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打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现场会召开

2019-11-0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5日,集团公司在安阳园区召开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现场会。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做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田富军对安阳园区应急救援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在应急救援方面,安阳园区日常管理扎实、队伍素质过硬、安全监控到位。田富军要求各化工单位,一要充分认识召开此次安全生产现场会的重要性,进一步筑牢安全思想防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反思近期化工企业事故频发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切实吸取事故教训,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重视小概率事件的处置,加强巡检、点检频次,消除设备缺陷和事故隐患,抓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

二要进一步做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当前,从党中央、国务院到省委、省政府都高度重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各单位要从“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实践中发现自己的问题,认真查找目前在生产系统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差距,全方位、全覆盖加强事故风险预判和评估,加强隐患排查治理,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三要统一思想、提振士气。今年以来,化工市场持续低迷,在这个关键时期,更要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各级领导要保持清醒头脑,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无论什么时候,都必须把安全、环保作为企业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各化工企业要振奋精神,坚定必胜的信心,落实好成本管控、降本增效、智能化改造等工作,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集团公司化工事业部、各化工园区和企业分管安全、设备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