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任正晓到集团公司调研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形成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

2019-11-0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任正晓到集团公司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肯定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成绩,称赞集团公司以案促改工作干在先、做得实,积累了经验、取得了成效,走在了全省前列。他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化以案促改,坚持严管厚爱,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集团公司发展高质量。

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荃,省委巡视办主任袁永新,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许兆儒,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总经理田富军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调研活动。

在了解了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情况并观看了河南能源党委以案促改专题片后,任正晓对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南能源作为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和全省唯一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河南能源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员工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当前,企业正处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爬坡过坎、实现新起点上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凝心聚力,再接再厉,把河南能源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努力取得更加骄人的发展成绩。他称赞河南能源在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方面,干在先、做得实,积累了经验、取得了成效,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在教育警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依法用权、依法履职,推动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

任正晓强调,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不断推动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有力促进和保障河南能源的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政治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河南能源发展的高质量。河南能源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前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统揽河南能源工作的全局,始终保证河南能源党委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推动河南能源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化以案促改,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刻认识到以案促改是紧密结合河南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的重要指示,以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要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的做法,突出注重实效,把以案促改作为关心、爱护、保护、挽救干部的一个有效手段,通过抓住典型案例来深挖问题根源,扎实推进整改,健全规章制度,堵塞制度漏洞。要在取得现有成绩的基础上,紧抓不放,逢案必改,坚持不懈,真正营造河南能源上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坚持严管厚爱,不断形成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河南能源党委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都要扛起“一岗双责”的责任。要层层压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的责任,在河南能源上下营造浓厚的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和干的氛围。要真心关爱干部,认真落实好省委、省纪委的一系列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提供舞台,鼓励各级党员干部为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干事创业,不断推动河南能源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后,任正晓来到集团公司展厅,一边参观,一边认真听取了刘银志关于集团公司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党的建设、主题教育等情况的汇报,并对企业改革发展进行指导,叮嘱集团公司切实抓好改革发展、科技研发、风险防控、党的建设等工作。

省纪委、监委有关处室负责人、集团公司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