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河南能源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8日,河南能源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河南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田富军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的通知》和《中共中央保密委员会<关于切实加强基层保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同胜领学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在专题会上听取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情况综合报告时的讲话精神。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王治安领学了《河南省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澄清保护党员干部暂行办法》,任正晓同志在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任正晓、李思杰在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巡视机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要点和纪委工作通报第9期、11期等内容。
刘银志强调,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切实把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实际,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二是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三是切实增强制度意识,深刻领会深化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含义,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推进国有企业发展现代化。
刘银志要求,要按照省委部署,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推动国企改革,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促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把巡视工作做扎实,不掩饰、不回避、不护短,主动反映情况、发现问题、剖析原因,不等不靠做好交办问题的整改工作,立行立改,推动集团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澄清保护党员干部暂行办法》,营造干部敢担当、想作为、受监督的良好氛围,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集团公司发展高质量。
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机关部室、事业部、共享中心负责人,驻郑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