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集团公司举行 薛荣作宣讲报告 刘银志主持报告会

2019-11-2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2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集团公司中心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市委候补委员、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在会上作宣讲报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主持报告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受刘银志委托作总结讲话,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报告会。

薛荣是全国著名民营企业基层党建专家和党史专家,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宣讲经验,被誉为“中国微党课第一人”,被50多家院校聘为客座教授,并被中宣部授予“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称号。

会上,薛荣从“不忘初心 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牢记使命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等多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创业、发展企业党组织及开办“微党课”的经历,以鲜活事例、丰富资料、严谨数据,深入浅出地进行宣讲,和大家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畅谈初心使命、交流学习感悟,为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员工上了一堂热情洋溢、通俗易懂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课。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重点突出、讲解生动、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面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既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一是学懂弄通,入脑入心。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是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为重点,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历程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要任务和根本保证,切实把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二是精心组织,抓好宣传。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认真制订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积极组建筹备全会精神宣讲团,到基层各单位开展宣讲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积极带头讲,真正当好全会精神的“宣讲员”和“践行者” ,真正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到基层、到一线、到厂矿。各级党组织要制订周密的学习培训计划,通过举办培训班、学习班,分批分期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确保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充分整合各类媒体资源,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使广大干部员工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

三是落实落地,确保成效。在贯彻落实中,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与企业当前改革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深化国企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含义,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抢抓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重大机遇,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加快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薛荣与集团公司员工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面对面问答互动,进行深入交流。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机关部室、事业部、共享中心负责人,驻郑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厂矿领导班子成员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