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矿业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 争创标准支部 争当“五型”党员

2019-11-2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这个是俺队副队长赵岗只,干起活来利索得很,600米17度的上山,他每个班都能来回跑三四趟。”

“是啊,能上这光荣榜的,哪个不是好样的?!”11月21日,在中泰矿业“五型”党员展示栏前,几名员工边看边议论。

今年以来,中泰矿业党委创新开展了“支部标准化、党员创‘五型’”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党的建设与安全生产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该矿党委以创建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为契机,结合矿井工作实际,将党员考核等级评定划分为5个类型,即:学习型、安全型、模范型、廉洁型、服务型。在此基础上,又按照百分量化考核结果分为3个级别,即90分以上为“优秀”、80~90分为“合格”、80分以下为“不合格”。考核以月度为周期进行,严格按照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5个方面和14项考核标准进行综合评价,同时采取群众测评、党支部月度考核、上墙公示监督的方式,客观评价每名党员。对连续两次考核不合格的党员,党支部要进行谈心,并提出要求;连续3次不合格者,党支部将按照“不作为党员”规定进行警示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