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视频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刘银志主持会议

2019-12-0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2日,集团公司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全面传达并和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我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安排,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更高期望,谋划了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征程,擘画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河南画卷,必将对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是集团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刘银志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重点围绕王国生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在深入学、反复学、交流学的过程中,进一步校准方向,找准差距,理清思路。要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三会一课等方式,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公众号、手机报等新媒介,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原汁原味地学习领会领导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要通过设置宣传长廊、张贴宣传海报等途径,加快推动全会精神进车间、进区队、进班组,做到人人皆知、入脑入心、贯彻落地。

刘银志指出,要在统筹谋划上下功夫。要把全面领会把握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的丰富内涵与实现2019年完美收官和科学谋划2020年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系列新举措、新部署;二是与集团公司当前改革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践行“深化国企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指示,提升现代企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是与打造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结合起来,以推进产业结构转型、构建高质量产业体系为抓手,加快优化提升现有产业,着力培育医疗健康、环保等新兴产业;四是与锻造集团公司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凝聚奋勇争先、绚丽出彩的强大正能量。

刘银志强调,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紧抓住“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这个根本要求,全面贯彻集团公司党委“一二三四五六”党建工作总体方略,切实发挥好党委的领导作用,严格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要聚焦深化改革、聚焦转型升级、抓好抓实智能化、绿色化和企业技术三大改造,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企业发展始终。务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环保稳定,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刘银志指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务实重干,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倾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做好明年工作谋划提出了要求。

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机关部室、事业部、共享中心负责人,驻郑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区域公司、矿(厂)领导班子成员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