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组织听取2020年工作谋划 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2019-12-1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16日,集团公司组织召开2020年度工作谋划会议,集中听取领导班子成员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谋划。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刘银志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2019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努力方向、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要求。

刘银志指出,2019年,集团公司在内外部严峻复杂形势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决策部署,承压奋进、开拓进取,总体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

刘银志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补短板、强弱项,坚定信心,以钉钉子的精神科学谋划好下一步工作。要以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为主线,强力推进“三大攻坚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刘银志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抓好风险防控,持续深化改革,提升治理效能,坚持创新驱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要积极做好政治建设、制度建设、执行力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工作。机关各部门要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规范制度管理,量化细化考核指标,压实责任,为集团公司各项工作目标的顺利完成作出积极贡献。

田富军指出,要以“三优三减三提升”和“四化”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智能化建设。要以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引领,以领导干部契约化任期制改革为抓手,以点带面,促进集团公司内部改革全面铺开。要持续优化资本结构,逐步化解债务风险。各生产单位要严格控制非生产性支出,优化生产结构,减少亏损源、增加盈利点,确保扭亏增盈工作取得实效。要继续加强减人增效、素质提升、员工培训、科技创新等方面工作。要加快康养、新材料等新板块的工作进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