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财务共享中心揭牌成立 刘银志出席揭牌仪式

2019-12-2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25日,集团公司财务共享中心举行揭牌仪式,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仪式并揭牌。

上午10时许,刘银志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廷钊、总会计师闫长宽及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笑华4人共同拉动红绸,为“财务共享中心”揭牌,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赵廷钊主持揭牌仪式,闫长宽、黄笑华分别致辞。

按照集团公司“智慧能化”的整体部署,“智慧财务管理系统研究与应用”纳入集团公司2019年科技研发项目计划,财务共享中心作为“智慧财务”一期项目先行建设。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智慧财务”项目进入全新的运营阶段,实现了业务高效审批、预算过程管控、风险智能预警、财务管理提升等初步建设目标,有利于统筹财务信息资源,提高财务管控能力和管理效率;有利于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提高精细化管理程度,提升管理质量;有利于建立透明规范的运营秩序,持续提升集团公司的风险防范能力。集团公司财务共享中心为郑州区域40家单位提供会计核算服务,为不单独设立财务机构的单位提供财务管理服务,并承担对4家分中心的管理职能。

据了解,财务共享中心将于2020年持续进行优化提升,并通过未来2~3年的深化应用和系统深度互联互通,成为集团公司的会计核算中心、业务支持中心、财务数据中心、预算执行中心、人才培养中心,为集团公司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改革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