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

2020-01-1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月14日,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强调,要找准加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切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改革发展高质量。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富军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常委薛志俊、刘同胜、王文良、王治安、宋录生、赵廷钊、刘慧发以及省政府国资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永煤公司等10家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分别就2019年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情况进行述职。各分管领导进行现场点评,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了认真严肃的现场民主评议。

就抓好2020年的党建工作,刘银志强调,一是全面提升,务实作为,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结合自身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一体推进;要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导向,大力实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定期组织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党建重点工作;认真落实中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视检查反馈意见,建立宣传系统例会机制,推动各项意识形态等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提升;要不断压实“两个责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扎实开展“基层减负年”活动,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二是把握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各级党组织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进一步建立完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要始终围绕中心大局,不断增强发展推动力,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相互融合促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党建工作创新力创造力,不断实现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以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的贯彻落实为重要抓手,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要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真正让“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三是提高站位,严格落实,确保党建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负起责任;各级党委要把党建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和企业经营管理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实施、一起考核,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健全领导体系,完善制度体系,推动形成党组织抓总、书记负责、各部门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要找准加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切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改革发展高质量。

田富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党委书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意识,全面提升各单位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质量;各单位要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进行传达贯彻,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认真抓好党建责任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把各项工作措施谋划好、制订好、落实好。

集团公司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分管党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