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山矿 密织节日“护廉网”

2020-01-2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为政不贪,头顶蓝天;为政不廉,利剑高悬。把好自己的门,管好家里的人,做好拒腐的文,高高兴兴过春节……”1月16日,九里山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均收到了这样的手机短信。

教育在先。该矿纪委及时下发《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通知》,对党员干部早打招呼、早敲警钟,要求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遵守廉政纪律,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真正在思想上守住自律防线。

廉政提醒。该矿纪委通过电子邮件、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向党员干部发送温馨“廉洁短信”, 对党员干部进行节前廉政提醒、廉政告诫。同时,矿主要领导与党员干部进行廉洁谈话,要求党员干部绷紧廉政自律这根弦,从思想上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将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监督防范。该矿纪委监督关口前移,增强反腐倡廉工作的主动性,成立专项督查组,将采取明察暗访、受理举报、个别谈话、突击检查等方式,对春节期间公车私用、大吃大喝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违反规定的行为,对违规人员坚决查处,决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