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亏损源治理专项行动会强调 痛下决心治理亏损源 坚决扭转被动局面

2020-01-2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月22日,集团公司召开亏损源治理专项行动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强调,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定不进则退的信心,痛下决心治理亏损源,扭转被动局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认真听取了领导班子成员有关意见和方案修改建议。他指出,2020年,集团公司上下要把亏损源治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按照省政府国资委亏损源治理专项工作的相关要求制订治理方案,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分类施策,痛下决心,坚定信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迅速扭转被动局面,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刘银志强调,在亏损企业治理上,要坚持下猛药、出重拳。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把亏损源治理作为企业未来三年改革配套工作来抓,坚决关停三年扭亏无望的企业。要抢抓市场机遇,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改革创新解决问题根源,确保企业扭亏为盈。要加强干部队伍改革,下发授权清单,对亏损企业的领导班子成员全面实施契约化任期制管理,采取内部竞聘和外部招聘方式,将能力更强、责任心更强、更适合企业发展的人员提拔到领导班子队伍中,进一步激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给二级公司充分的自主权,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严格考核、督导、兑现,确保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刘银志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大刀阔斧进行改革。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集团公司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狠下功夫,以自我革命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向着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奋勇前行。

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机关各部室、事业部和共享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