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关于进一步强化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01-2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

根据国家和河南省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精神,按照1月25日上午河南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结合集团公司实际,现就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调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按照河南省启动防控新型肺炎一级应急响应的重要部署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已经成立领导小组的要根据最新部署精神进行优化完善,尚未成立领导小组的要迅速成立,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按照省政府实行属地管理的制度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工作。

二、做好重点管控。各单位对所有人员流动情况要有效掌握,不允许游离于管控之外。特别是近期排查出的半月内从湖北尤其是武汉归来的人员、与武汉归来人员有接触的人员,以及目前在湖北省范围内的人员情况。要求他们在社会做好信息登记,并按照地方卫生防疫部门要求做好管理,每天早晚测体温,避免到人流密集场所。

三、做好重点人员管理。对于集团公司所有在疫情存续期间需接受隔离治疗、医学观察措施的病人、疑似病人和传染病人密切接触者,要教育引导其积极予以配合,按照卫生防疫部门或者有关机构要求采取医学措施,不能隐瞒情况、讳疾忌医。

四、做好信息收集和报送。健全完善疫情通报机制,严格落实好集团公司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于每天下午5时前,各单位将相关情况报集团公司信息调度中心,确保各类重要信息不瞒报、不缓报、不漏报。同时,启动紧急情况随即报告机制,各单位对排查或掌握的临时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地政府、卫生防疫部门及集团公司信息调度中心。对于从重点地区返工返岗人员,要教育其主动向地方政府、卫生防疫部门和集团公司报告健康情况,接受健康管理。

五、停止各类集会。各单位立即停止组织或参加大型会集会活动,并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取消探亲访友、聚餐聚会。

六、加强公共区域卫生检疫。各单位要对办公区、家属区的门口,以及食堂、宾馆等重点部位和通勤车辆等,实施全面防控、消毒措施,对出入人员进行必要的体温等健康检查;口罩、测温计、消毒液等相关防控、卫生检疫物资由各单位自行负责采购。集团公司总部国龙大厦的防控、卫生检疫工作,由国龙置业具体负责实施,所需物资由国龙商务负责采购。如果发现异常情况,按要求迅速向当地政府、卫生防疫等部门报告。

七、强化自我保护。在疫情存续期间,全体干部员工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要到人流密集的地方,减少肢体接触,做好个人卫生护理,到公共场所要正确戴口罩、眼镜等保护用品。

八、做好应急值守。各单位在正常调度值班的同时,要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应急值守范围,强化责任落实。集团公司所属各级医疗机构,要立即恢复正常工作状态,按照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的要求主动参与并做好相关工作。

请各单位、各部门强化责任、认真落实,确保集团公司疫情有效控制、广大干部员工身体健康、各单位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各单位要在1月26日进行日报告时,一并报送1月25日晚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和本通知安排事项的落实情况。

此通知。

河南能源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