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焦煤公司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以疫情防控到位为前提积极推进安全生产

2020-02-2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2月27日,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到焦煤公司赵固二矿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刘银志详细询问了焦煤公司和赵固二矿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对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刘银志指出,虽然当前疫情形势有所缓解,但绝不能麻痹大意,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扎实做好日常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保证返岗人员安全健康可靠,为正常的安全生产奠定基础。
刘银志在认真听取了该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后强调,要以重大灾害治理,特别是瓦斯治理为重点,优化治理路线和措施,加快治理进度,提高治理效能,实现矿井高产高效。

刘银志要求,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区域瓦斯治理上下功夫。要按照“四区配套三超前”的原则,超前施工全负压通风底抽巷,努力实现一采一备一用,为瓦斯治理创造基础条件。二是在底抽巷支护上下功夫。要积极推广应用注浆锚网、注浆长锚索工艺,解决重点问题,条块掘进速度,为瓦斯治理争取时间。三是在瓦斯抽采上下功夫。要坚定信心,树立更高的瓦斯治理目标,积极转变完善瓦斯治理模式,充分利用“三化一工程”“两堵一注”等工艺,推动矿井高产高效。四是在学习淮南瓦斯治理经验上下功夫。要对标淮南矿区类似地质矿井,认真研究、学习、借鉴巷道支护、瓦斯治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五是在支架选型上下功夫。要根据工作面实际选取综采支架,甄选出“经典型”支架,便于内部推广应用和调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