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煤层气公司、洛阳园区调研指导工作

2020-03-0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2至3日,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先后到煤层气公司、洛阳园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手牵两头”,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坚定不移完成全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河南能源副总经理李永久、盛天宝分别一同调研。
在煤层气公司,刘银志认真听取了该公司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推进及生产经营工作汇报,并给予肯定。刘银志指出,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省政府国资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市两级法院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煤层气公司预重整取得圆满成功,开创了国企改革破产和解新模式,成为以府院联动推动僵尸企业处置的典型。要继续做好破产和解后续工作,进一步做好子公司破产清算等工作。

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刘银志要求,一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不能有丝毫放松,不能麻痹大意,措施要更加有力到位,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二要做好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复工复产要确保安全,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强化对重整煤矿的安全生产管理,严格遵守和执行所服务矿井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加大员工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员工素质,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三要做好预重整后续工作。要在前期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一鼓作气,处理好遗留问题,进一步提升重整效果,做好子公司处置和人员分流工作,与郑州中院密切配合,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预重整工作完美收官。四要抓好生产经营工作。对保留的10家子公司,要积极探索引入混合所有制和员工持股,实行独立核算、自负盈亏、分流突围,建立与效益挂钩的差异化薪酬管理体系,放开搞活,充分授权,实现长效激励。五要高度重视贵州煤层气项目。要坚守煤层气公司成立的初心,做大做强主业,大力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对主业发展集团公司予以大力支持。贵州煤层气项目要实行项目全方位核算,确保效果、效率、效益。要与贵州公司紧密合作,服务好业主单位。六是积极推动国企改革。认真学习郑煤机改革经验,借鉴郑煤机体制机制、人事薪酬改革和产业转型发展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制定各级领导班子和董事、监理竞聘上岗方案,通过多种形式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多措并举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七要加强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激发广大干部员工群策群力、克难攻坚、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不断提升与自身岗位相匹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在洛阳园区,刘银志对该园区近期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与当前形势相比,洛阳园区要继续努力、深挖内潜、扭亏脱困、完成目标,要认真反思总结各项工作,坚定信心抓落实,化解风险保安全,敢作敢为勇担当,多措并举增效益。
结合洛阳园区运行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刘银志强调,一是要抓住疫情防控不放松。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将各项工作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到实处,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坚决抓好安全环保不放松。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增强风险忧患意识,落实安全环保措施,强化风险预防,抓实隐患排查治理,加强源头治理,做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确保安全生产。三是要扎实做好亏损源治理。通过降低用煤成本、研究配煤比和技术改造,做到降成本、稳运行、保安全,从降煤价降成本、提负荷增效益、提质量提效益等方面发力,综合施策,制定详细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实现扭亏增盈。四是加强副产品综合利用。充分发挥蒸汽、粉煤灰等副产品和废旧催化剂等废料价值,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五是化解风险确保资金链安全。要努力创收、努力融资、努力增效,确保园区债务有效化解,确保在岗职工工资按时发放。六是加强班子建设。要认真学习郑煤机改革经验,全面实施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实行中层竞聘上岗,并通过探索实施员工持股、风险抵押金、虚拟股权等多种方式,建立长效激励机制,激发干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