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突出问题 着眼标本兼治 新疆公司以“四个坚持”推动巡视整改落到实处

2020-03-2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25日,笔者了解到,自河南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集团公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开展以来,新疆公司聚焦突出问题,着眼标本兼治,用“四个坚持”从严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党委常委会、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会议……新疆公司党委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往深里走、实里走。该公司专门成立了落实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组,全面有序推进整改工作。对照反馈的问题,新疆公司根据实际情况,梳理出详细的整改任务,逐条制订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确保问题不遗漏、任务清晰明确、措施有的放矢、整改取得成效。

坚持强化督导,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新疆公司党委成立了整改工作督导检查组,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对整改不力的部门给予通报批评和诫勉谈话。新疆公司主要领导牵头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专题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同时,新疆公司建立了沟通联络、信息共享交流、定期会商等工作机制,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务实高效推进。

坚持标本兼治,做好“后半篇”文章。在整改过程中,新疆公司党委坚持举一反三,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切实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的难点问题。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和新疆公司实际情况,深刻剖析制度性原因,全面加强制度创新,先后调整完善了12个工作领导机构,修订、制定了《新疆公司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新疆公司领导人员管理办法》等7项制度,实现了整改问题到位、推进解决新问题到位。

坚持成果运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疆公司年后复工复产工作遇到较大困难。新疆公司党委将贯彻落实巡视整改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成果推动企业稳健发展。为解决疆外人员返岗问题,新疆公司党委积极想办法,通过与库车市政府、拜城县政府和南航公司沟通,先后组织322名员工包机返岗,减少员工与外界接触,确保了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截至3月23日,新疆公司在岗3700余人,返岗率达85%,各单位复工复产工作加速推进,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