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公司 多举措确保真抓真改真落实

2020-03-3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21日,记者获悉,为确保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集团公司反馈意见中涉及鹤煤公司相关问题的整改工作落细落地,鹤煤公司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对领导责任、目标任务、整改效果等内容进行跟踪督导检查,确保真整改、真落实。

落实责任,深入调研指导。该公司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总经理为组长的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鹤煤公司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协调,全面掌握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整改落实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整改任务严格按要求、按期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同时,各领导小组深入机关部室、基层单位开展实地督查,通过查阅资料、座谈调研等形式了解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基层单位整改落实推进情况,对基层整改落实工作进行现场督促指导,确保整改实效。

实时连线,掌握了解进度。该公司建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贯彻上级精神和领导要求,安排部署有关任务,做到信息资源共享、务实高效沟通。值班领导在与基层单位视频连线时,结合自身整改责任分工,现场询问整改落实情况。各单位明确专人,具体负责报送整改台账、方案等相关资料,高效推进工作落实。各领导小组建立工作联系微信群,及时了解、汇总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督促各牵头部门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在规定期限内认真抓好整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及时汇报,定期通报进展。该公司各巡视整改领导小组按照要求每周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具体包括本周整改重点、次数、形式、发现的问题等相关情况,并及时跟进掌握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思路打算。同时,每周收集、汇总、整理巡视整改工作的各类信息,每周五制发巡视整改工作简报,通报本周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其中,各牵头部门、二级单位按照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每周三17时前,结合整改台账,把任务清单落实情况和整改进度通过办公平台报送至鹤煤公司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定期会商,交流工作经验。该公司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的原则,建立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办公室周例会制度,每周五下午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领导小组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步计划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的主要困难,推进具体工作落实。同时,及时传达贯彻上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汇总分析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先进经验,全面推动整改落实高质量开展。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虚假整改的单位和个人,鹤煤公司坚持严肃问责、公开通报,确保真整改、真落实、真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