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焦煤公司调研党建工作时强调 提升认识融入中心 凝聚力量发挥作用

2020-04-1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9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到焦煤公司调研党建工作。

在接受门岗工作人员的体温测量等程序后,刘银志深入焦煤供电处厂区,到该处党员活动室、焦煤电网调度室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该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银志听取了焦煤公司及基层单位一季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刘银志指出,焦煤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团结一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充分发挥了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就做好下一步党建工作,刘银志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好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以此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真正找到破解企业转型发展难题的方法。二要把党建工作与企业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党建工作主动融入安全生产等中心工作,健全机制,抓好落实;要深刻领会河南能源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从上到下激发活力,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三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带动引领作用,厘清各项工作思路,主动给员工讲形势、讲任务,引导员工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四要抓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与支部活动一体化推进,把安全生产纳入“三会一课”,确保党建工作实效;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带头谈心谈话,带头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党组织建强,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