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4月份安全办公视频会 践行安全发展理念 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2020-04-1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13日,集团公司召开4月份安全办公视频会,传达学习贯彻上级重要指示精神和集团公司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等方面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突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推进集团公司实现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就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刘银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切实实做到入脑入心。要针对安全生产事故的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刘银志强调,要切实加强重大灾害的风险防控,全面做好重大灾害的治理工作,瞄准重大风险、重大隐患,举一反三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彻底根治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全面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依靠科技进步和装备水平的升级,进一步提高员工专业素养,科学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切实解决安全生产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分级管控体系建设,按照“五定”管理原则,切实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全力推进智能矿山、智能工厂建设步伐,逐步实现自动化、智能化作业,以科技促进企业安全发展。要把抓安全生产作为党建的第一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抓安全上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各项措施,着力提升抓安全的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要切实抓好雨季“三防”工作,早着手、早检查、早准备,把雨季“三防”的各类隐患排查整改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会上,田富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田富军强调,要恪守安全“零”目标理念,认真履行好安全环保管理主体责任,根据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突出抓好重点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守牢安全环保稳定的底线,确保以安全生产的高质量推动集团公司发展高质量。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同胜传达了王国生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集团公司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传达了《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开展全员安全环保目标责任承诺活动方案》。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集团公司8个安全生产和环保指导服务工作组通报了近期督导检查服务有关情况。焦煤公司、新疆公司、义马园区、永城园区分别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

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