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集团公司周一调度会上强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总部机关机构改革工作

2020-04-2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20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在周一调度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信心,压实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总部机关机构改革工作。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国资委部分重点行业中央企业经济运行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会议还传达了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省管企业“总部机关化、职级行政化”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改革发展工作。要全面客观辩证把握、科学有效及时应对,坚持底线思维,正视风险挑战,采取更加扎实有效有力的举措,补短板、强弱项,因时因势谋划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化集团公司总部改革,从根本上解决总部行政化机关化问题,进一步明晰职能定位,优化组织体系,切实解决总部机构设置不科学,人员配置不合理问题。要精简审批事项,加大授权放权,切实解决总部错位、越位、管得过多、过细问题。要通过管控清单和管控机制,明确机关、平台公司和二级公司的权责边界,推动人员竞聘上岗。

会议同时要求,要把中央下发的三年安全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与生产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抓好集团公司的三年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要从根本上遏制事故,做好防范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牢。

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机关各部室、各事业部和共享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