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医疗健康产业集团创立大会暨首届一次董事会召开

2020-12-24 来源:河南能源

微信图片_20201224113711

  9月16日,河南省医疗健康产业集团创立大会暨首届一次董事会在集团公司机关4楼调度会议室召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永久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选举医疗健康公司董事长的议案》等议案,选举李永久为医疗健康公司董事长;聘任侯留月为医疗健康公司总经理;聘任王庆红为医疗健康公司总会计师。

  据悉,为了推进集团公司医疗健康产业筹备工作,早在2019年8月26日,集团公司便组建了康养产业筹备组,全面启动医疗健康产业筹备前期准备工作。一年来,通过政策研究、考察学习、实地调研、政府沟通、对外合作,筹备组从集团公司内部共150处闲置资产和17000多亩闲置土地中筛选出33处闲置资产、3747亩闲置土地,作为康养产业可利用的资源储备。并以此为基础,完成了产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确立了以医疗和养老为基础的“2+3+N”产业体系,打造“医、养、置、慧、康”五大产品和服务门类,构建以郑州为核心的“一核、四区、多点”空间布局,立足河南,深耕中原,辐射全国,逐步打造国内有影响力的大健康产业集团。

  目前,产业规划确定的7个首批试点项目,已有两个率先实现开工建设。其中,焦煤职工医学院公寓楼改造项目和义煤千秋矿医院改造项目先行先试,今年12月可投入试运营,届时将形成300张养老床位规模。与此同时,后续养老项目已提上明年重点工程建设日程,医疗板块综合改革即将正式启动,等级医院创建升级工作陆续展开,与地方政府合作共建企业医院深入推进,围绕全生命周期大健康产业链的对外合作正全面铺开,集团公司医疗健康产业培育将迎来快速发展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