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李涛在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以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1-01-14 来源:河南能源

  1月12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讨论集团公司党委一届四次全会报告、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等事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李涛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深化企业改革,坚定推进结构调整,坚定维护员工利益,以改革创新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梁铁山、田富军、薛志俊、刘同胜、王治安、宋录生、赵廷钊、刘慧发等出席会议。

  会上,李涛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梁铁山传达了1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田富军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意见》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党委一届四次全会报告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经验,分析研判形势,提出了2021年工作总体思路,明确了抓好党的建设、改革攻坚、创新驱动、布局优化、对标提升、风险化解、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改革脱困和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对于推进河南能源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战略思维,坚持开门问计,对标对表、争创一流,科学描绘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转型发展美好蓝图。

  会议要求,一是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企业工作实处,全力稳住大局、化解风险;二是坚定深化企业改革毫不懈怠,把握节奏、蹄疾步稳,坚持“一企一策”,加快推动企业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是坚定推进结构调整毫不迟疑,聚焦主业、瘦身健体,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把产业做强做优做实;四是坚定维护员工利益毫不偏离,全心全意依靠员工办企业,努力抓好安全生产,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发放工资,保障员工基本民生,维护企业和谐发展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集团公司2021年“三会”筹备工作等事宜。

  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总助、副总师和相关部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