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园区开祥精细化工 党员进班组 领跑当先锋

2021-01-27 来源:河南能源

  “我们班的包保党员张勇与我们班组长共同提出的‘分离器增设碳铵结晶潮解管线’的技改项目,不但能够有效避免非计划停车,而且还能降低生产成本、保证后续工段稳定。”1月15日,义马园区开祥精细化工醇醚部班组长对该党支部的“党员进班组”做法给予点赞。

  该公司基层党支部选派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优、责任意识强的党员与相关班组建立起“党员包保责任制”,以结对子、手拉手的形式,对相关班组人员的思想、观念、业务、素质等方面进行精准帮带。此举,不但使生产组织更加顺畅了,岗位中的难题和瓶颈也迎刃而解。

  “我们要求党员不仅要当好‘得分手’更要当好‘传球手’,时刻将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去。”醇醚部党支部负责人王小磊介绍道。

  据悉,仅2020年四季度,该党支部12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全部下沉到基层班组“任职”。他们与13名班组和员工结成了对子,广泛开展了节支挖潜、长周期稳定运行以及安全稳定等多项创新改造项目,累计节约生产成本超百万元。

  此外,该公司各党支部以“百分制党员”“积分制党员”“模拟党员”考核评价体系为抓手,将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纳入部门、岗位、班组以及个人考核中去,不断激发党员攻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目前,各生产部门的党员全部下沉到基层班组,逐步成为班组中攻坚克难的带头人、创新创效的领路人以及员工离不开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