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高质量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28 来源:河南能源报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26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至上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领导班子工作,联系领导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梁铁山,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田富军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研究制订了实施方案,并在党委常委(扩大)会上对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专题研究,充分做好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领导班子成员采取党委常委会专题学、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同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研讨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谋划部署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深化了思想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李涛首先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提出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随后,李涛、梁铁山、田富军等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态度诚恳,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原因精准到位,整改措施不虚不空,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指出了问题、给出了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带头讲政治,锤炼过硬政治品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扛起抓落实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学用贯通上动脑筋,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各项决策部署。

  要带头抓整改,强化政治担当。要勇于担当作为,强化担当自觉,增强担当本领,以务实重干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压紧压实政治责任,严格对标对表,可以马上解决的,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需要时间解决的,要制订针对性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坚决整改到位。对发生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要统筹施策、上下联动、合理解决,所有问题要认真梳理归纳,建立明细台账,逐一整改到位,做到真改实改,以问题整改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

  要带头守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紧绷廉洁从业之弦,模范遵守和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坚持修身律己,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身边人、管好分管的部门,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

  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保华、省纪委监委第八执纪监督室主任科员徐祥会到会指导,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集团公司纪委监察部、综合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