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1月份生产经营调度分析会 在深化改革中解放思想激发活力

2021-02-09 来源:河南能源

  2月8日,集团公司召开1月份生产经营调度分析会,听取1月份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不断解放思想、激发活力,坚持做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续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梁铁山强调,要解放思想,创新企业管控模式。全面落实“煤炭十条”“化工十六条”改革措施,充分授权放权,激发基层活力动力,真正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良好局面。要坚持转变管理理念、提升监管水平,在放权授权的基础上,创新机关管控模式、激发机关活力。要尽心尽责,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特殊节点、特殊时期,要认真梳理安全生产管理薄弱环节,紧盯安全生产短板,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关注民生工作,保障员工工资发放,切实安排好员工生活,确保大局稳定。

  就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田富军要求,要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安全生产根基,以如履薄冰的态度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持续做好债务风险化解工作,集中精力开展债券展期谈判,加大资产处置力度,加快资金回笼。要继续深化企业改革,加快推进“煤炭十条”“化工十六条”改革措施落实落地。要抓住煤炭、化工产品市场回暖机遇,持续提升盈利能力,继续保持良好经营态势。要关心和保障员工生活,重点帮扶困难员工,确保员工队伍稳定。

  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就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总会计师闫长宽对预算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传达了省长尹弘在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

  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机关各部室、事业部、共享中心及在郑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