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李涛在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突出政治监督 营造严的氛围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1-02-09 来源:河南能源

  2月8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主持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河南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李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政治监督,营造严的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梁铁山、田富军、薛志俊、刘同胜、王治安、宋录生、刘慧发出席会议。

  会上,李涛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治安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河南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将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与当前集团公司改革脱困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做到融会贯通,学深、学透、学以致用,切实把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具体行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突出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提出了要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我们要立足企业实际,切实把握好新形势新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就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河南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要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重点围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建立,通过科学严密有效的举措,真正把强化政治监督贯穿到工作中,推动集团公司各项中心任务完成。要认真筹备,高质量开好集团公司纪委一届四次全会。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严”与“干”的统一,做到干成事、不出事。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深刻认识和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自觉接受监督,习惯于在“严的氛围”中开展工作,毫不懈怠地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要把握好“管”与“护”的统一,做到既严管、又厚爱。明确严管是厚爱的基础、前提,正确认识到“严管本身就是厚爱”,在发现干部日常工作中出现违规的苗头时,要及时提醒,防患于未然,加快形成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良性互动。要把握好“上”与“下”的统一,让基层有权责、有效率。从总部机关做起,从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工作效率进行全方位的调整和改变,从根本上克服管理体系弊端,减少各种评比、检查、督查,真正让基层有时间、有空间、能够放开手脚干事,进一步为基层放权松绑减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