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26个党支部被确定为 省管企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

2021-02-09 来源:河南能源

  2月2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通报了100个省管企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集团公司26个党支部名列其中,总数在省管国有企业中名列第一。

  近两年来,集团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按照省政府国资委党委部署,树立大抓基层基础导向,先后出台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意见和创建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党支部标准化示范点创建工作。

  各单位按照集团公司党委部署,围绕“一年对标强基础、两年提升出成效、三年全面上台阶”的总体目标,对照党支部组织设置、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党内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基础保障建设和考核评价机制标准化要求,通过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努力实现党支部组织设置更加优化科学、领导班子更加坚强有力、组织生活更加严肃认真、党员队伍更加充满活力、基础保障更加充分有力、考核机制更加健全完善,全面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截至目前,集团公司所属各级党组织创建标准化党支部已达1362个,其中50个通过集团公司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验收,26个被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确定为省管企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在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开展的验收中,城郊煤矿综采三队党支部、千秋煤矿八一采煤队党支部等党支部的特色做法得到了验收组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