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陈四楼煤矿 实现新年首月“开门红”

2021-02-09 来源:河南能源

  1月份原煤产量完成计划的116.55%,总进尺完成计划的110%,营业收入完成计划的111.79%,利润总额完成计划的166.09%……2月8日,笔者获悉,永煤陈四楼煤矿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和安全环保稳定的前提下,积极营造干的氛围,敢于担当,勇于拼搏,实现了新年首月“开门红”。

  红色引领助发展。该矿坚持“领高红承、煤海筑梦”品牌党建引领进区队、入班组、上网格,积极构建“横到边、纵到底、无盲区”的“双岗网格化管理”体系,做到大事不出“网”、小事不出“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矿井高质量发展。

  强基固本促提升。深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通过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和领导干部跟班现场写实、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活动,有效管控重大风险,现场隐患整改率100%。通过安全优秀班组、安全标兵选树,进一步激发员工安全生产的主动性、自觉性。

  深挖内潜增效益。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抓重点、攻弱点、破难点,科学构建作业成本法、全面预算管理和内部市场化管理合一的全面成本管控体系,完善矿井、科室、区队、班组四级成本责任体系,实现了成本管控科学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