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公司 迅速开展节后安全生产大排查

2021-02-20 来源:河南能源

  “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克服松懈麻痹心理,将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在做好节后收心工作的同时,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2月18日,在焦煤公司早调会上,该公司负责人强调。

  为深刻吸取山东省曹家洼金矿“2·17”火灾等安全事故教训,确保“两会”前后安全生产,焦煤公司立即行动,自2月19日开始,开展为期4天的节后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全面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拧紧安全生产弦。

  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内容涉及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全面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的通知》规定的15项需排查内容;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全省2020年下半年煤矿安全风险综合研判情况的通报》中的高、中风险矿井采掘地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矿井上下动火作业管理制度和现场执行情况及井下放炮现场管理情况;焦煤公司各基层单位2021年度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管理机制性文件修订印发情况;地面单位按要求制定的专业系统排查清单落实整改情况等。

  按照节后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要求,该公司基层各单位还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要求,把排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纳入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并动态更新,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从根本上消除隐患根源。同时,该公司有关部室还将深入基层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情况进行督查,对应查未查的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追究问责,确保隐患排查工作真重视、真落实、真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