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李涛在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强力推进企业改革发展

2021-03-10 来源:河南能源

  3月6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他强调,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面加强党建引领,激发企业发展动力,坚决打赢改革脱困攻坚战。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田富军、薛志俊、刘同胜、王治安、宋录生、赵廷钊、刘慧发出席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田富军,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党委副书记刘同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李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特别是深刻阐述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当前,河南能源正处在改革脱困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学习好、弘扬好脱贫攻坚精神,对于激发企业改革发展强大动力,坚决打赢河南能源改革脱困攻坚战意义重大。

  李涛要求,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一根本点。全面加强党建工作,要突出抓好班子的领导力、基层的组织力和队伍的执行力,着重增强领导班子的决断力。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河南能源宝贵的历史资源优势,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好“特别能战斗”精神的时代价值。要注重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任用,确保各个层级、各个年龄段的干部都能够脱颖而出,确保河南能源事业后继有人。

  要牢牢把握“一切为了职工、为了职工的一切”这一立足点。要不忘初心使命,树牢宗旨意识,深入践行“安全是第一责任,职工是第一牵挂,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突出“为职工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的导向,把学习教育成效真正体现在企业的改革发展和职工的利益保障上。

  要牢牢把握“脱困靠发展、出路在改革”这一关键点。要抓住市场回暖的有利机遇,加快企业发展步伐,扩大优质产能释放,不断提升企业效益。要坚持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强身健体、聚焦主业,不断提高发展质量。要坚持大刀阔斧推进深化改革,加快制订企业改革的总体框架设计方案,同时结合发展实际,从小事和细节做起,不断优化企业运行机制,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

  要牢牢把握“树立求真务实、较真碰硬作风”这一支撑点。面对改革发展中的困难,要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克服消极怠工、不作为、假作为的现象,真正做到担当作为较真碰硬,确保各项改革措施在最短时间内落实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