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龟兹矿业 服务安全生产到一线

2021-05-27 来源:河南能源

  5月24日,在新疆龟兹矿业安检科,笔者看到一份报表上记录着该矿领导每周参与区队安全生产和服务区队的台账。负责统计报表的安检科职工万伟告诉笔者,这是该矿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安全生产工作有机结合的“账本”。

  该矿领导始终把职工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紧紧围绕“安全是第一责任”的理念,深入基层为职工办实事。该矿副总工程师以上矿领导每天到分管区队、科室开展安全指导、服务活动。矿领导在服务指导过程中对区队的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生产系统优化提出建议,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直接下达停产停运整改指令。

  该矿围绕各生产区队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重大隐患、处理方案,抽查副总工程师及以上管理人员深入基层检查、指导、服务情况。抽查领导干部职责履行情况,领导干部值班、下井带班、深入现场安全检查制度的执行情况,压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的政治责任。

  “这段时间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开展安全生产指导与服务活动,既规范了各级领导干部的安全管理行为,又帮助基层解决了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区队对安全生产更加重视了,对安全生产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该矿安全副矿长张在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