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媒体 聚焦“特别能战斗”精神

2021-05-31 来源:河南能源

  日前,由集团公司党委、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举办的新时代煤矿传统革命精神传承与创新发展研究课题研讨会在焦煤公司成功举行。该消息先后被新华社、人民日报客户端、光明日报客户端、人民资讯、《中国煤炭工业》杂志、国家煤炭工业网、《焦作日报》等媒体报道,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其中,该消息在新华社客户端的阅读量两日内突破百万。

  据悉,焦作煤矿是“特别能战斗”精神的发源地,形成于1925年的焦作煤矿反帝大罢工。1925年,毛泽东同志在《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中盛赞焦作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

  “特别能战斗”精神作为河南能源的红色基因,是河南能源人近100年来涉险滩、闯难关,砥砺奋进、铸就辉煌的强大动力。如今,“特别能战斗”精神已成为河南能源与时俱进、转型发展的不竭精神动力,更成为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