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考” 温暖如故

2021-05-31 来源:河南能源

  高考临近。5月30日上午,由永煤铁运处、龙宇机修主办,永城市义工联合会、雪枫街道办事处、广播电视局、永煤公司党委宣传统战部协办的“爱心助考·让梦想启航”志愿服务活动在铁运处机关院内正式启动。来自永煤铁运处、龙宇机修的爱心车主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深入开展,我们作为国有企业,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决扛牢社会责任,积极组织广大职工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爱心,为群众办实事,为永煤添光彩。”活动现场,永煤铁运处处长杨彦君表示。

  10时许,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号令,40辆飘扬着绿丝带的爱心车辆在“护考助考”女子铁骑队的引领下,有序从铁运处机关大院驶出,进行绕城仪式,如满载着爱与希望的列车,穿行在城市的街巷中,一路传递着温暖。

  据了解,近5年来,永煤公司广大职工以爱心车主身份积极参与一年一度的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已累计接送考生超过500人次。2020年,永煤铁运处就联合永安社区开展了爱心助力高考活动,组织爱心车主免费接送考生和家长150余人次,社会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396个小时,帮助广大考生“方便、快捷、安全、准时”抵达考场。

  今年,永煤铁运处、龙宇机修“爱心助考”志愿服务车队将根据统一安排,为近50名特困考生提供定向免费接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