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集团公司驻岗头村工作队获表彰

2021-06-04 来源:河南能源

  5月27日上午,河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省人民会堂举行。大会对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集团公司驻三门峡卢氏县潘河乡岗头村工作队获得“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集团公司驻村第一书记张红林上台接受了表彰。

  2015年,集团公司组织扶贫工作队定点帮扶岗头村脱贫攻坚。5年多来,集团公司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突出产业扶贫、技能扶贫。目前,已向岗头村委派了3任第一书记。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集团公司还把省派第一书记150万元集体经济启动资金中的100万元,投入带贫企业卢艾康生物科技公司,该村每年可获得无风险保底分红7万元。岗头村村集体经济有了保障,还带动了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截至目前,该村161户脱贫户户就业人数1.75人,人均年收入1.2万元,全部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

  为巩固脱贫成果,驻村工作队还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做大做强烟叶生产这个主产业,邀请专家入村培训烟苗培育、移栽、覆膜、补肥、病虫害防治、收割和烤制等技能,稳产增收。全村现年均种植烟叶1400亩以上,总收入500万元左右,亩均收入3000元以上,贫困户通过种植烟叶及帮助村内种烟大户务工实现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2018年岗头村退出贫困村序列,2020年该村161户59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