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梁铁山在贵州豫能调研时强调 恪守“安全是第一责任”理念,坚决做到 “三不四可”,为改革重生提供安全保障

2021-06-22 来源:河南能源

  6月18日~19日,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到贵州豫能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切实践行好“安全是第一责任”理念,坚决做到“三不四可”,全力实现安全生产,为企业改革重生提供安全保障。

  梁铁山先后到黔希化工、永贵机修、新田煤矿,进厂区、到车间、入井下,就贵州豫能安全生产和战略发展等进行调研,并与干部职工座谈。

  梁铁山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践行好“安全是第一责任、职工是第一牵挂”的理念,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把职工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生产必须安全。在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中,必须做到“三不四可”,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严谨态度和敬畏之心对待安全生产工作,真正做到对安全生产隐患“零容忍”。要坚定煤矿智能化发展方向,持续推进机械化减人、自动化换人工作,努力通过矿井智能化水平的持续提升,从根本上解决井下职工环境安全问题,努力实现矿井的本质安全。

  梁铁山要求,要把各级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集团公司改革重生的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站位集团公司发展大局,理解把握集团公司当前面临困难的暂时性,坚定改革重生信心,积极投身其中,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抓好领导班子这一关键少数,提升站位、提升素质,为全体干部职工树好榜样。在干部队伍建设上,既要严格使用好“三推一选”模式,又要善于用市场化手段选人用人,真正把品行好、作风硬、能力强的干部和人才识别出来,放到重要岗位上,发挥好作用。要通过选人用人程序的规范化树立好用人导向,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干部和人才保障。要做强煤炭主业,稳定好企业发展的根基。要扑下身子,认真研究、科学分析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积极通过创新思维和扎实有效的工作,解决好影响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问题。要根据矿井安全生产等各方面的实际条件,算大账、算长远账,以平和心态和实事求是的态度科学合理制订产量、成本、利润等任务目标,确保矿井安全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关于贵州豫能煤化工的发展,梁铁山要求,要发挥龙头企业优势,充分利用贵州省各项支持政策,卓有成效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灵活引进战略投资,推动产业链向高端延伸,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