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李涛在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创新为上 项目为王 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转型

2021-07-27 来源:河南能源

  7月24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主持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批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李涛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顺势而为,借力而上,强化创新驱动,高质量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现河南能源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梁铁山,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在第一议题学习阶段,李涛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对河南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梁铁山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产业发展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田富军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在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传达了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有关会议精神。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李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和转型发展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要切实增强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思想自觉性和工作主动性,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持续攻坚,集中力量突破重点改革事项,推动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加强统筹指导,科学谋划企业发展规划,坚决避免产业发展脱离实际、盲目跟风。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一如既往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要认真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切实履行好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主动投身灾后恢复重建,积极参与地方救援和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树立起河南能源“负责任、懂感恩”的社会形象。

  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李涛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的讲话精神,抢抓全省推进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重要机遇,切实增强紧迫感,顺势而为,借力而上,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发展。要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重点实施“东引西进”战略,全力抓好化工转型项目建设。要强化科技创新,加强与科研机构的合作,全力搭建创新平台,建强“一院四中心”科技创新体系,为集团公司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严控“两高”项目,加快推进绿色智能矿山建设、节能减排工作,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党委关于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决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党委前置研究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的实施办法(试行)》《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关于感恩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等制度办法。

  集团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