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波千里只为保供

2021-08-04 来源:河南能源

  连日来的暴雨,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也让我们时刻绷紧抓牢安全生产的弦。7月15日之后的一周,义马园区经历了一场极为难忘的“战役”。

  目前来看,义马园区主要化工生产装置运行平稳,原料库存充足,产品产量稳定,但前些时日,原料煤储存已不足一周的用量,甚至一度面临“断粮”的危机。这个时候,义马园区国龙矿业公司一支“三人突击队”已经抵达陕西榆林。

  两趟专列,近6000吨原料煤,有效缓解了生产“燃眉之急”,同时多个专列的陆续到达,给企业生产经营稳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7月15日,在得知当地发生一起煤矿透水事故后,敏锐的嗅觉加上长期的经验,驱使“三人突击队”当天就动身启程。

  从渑池站坐高铁到西安北站,转公交到西安站,再坐火车到陕西榆林,这条500余公里的路线他们已经跑过无数个来回。平时还能在附近宾馆稍作休整,这次到达时已是早上五点,他们来不及休息就火速赶赴当地矿厂。八点上班,他们七点五十便准时到达矿厂门口。

  就当这批煤到达西安时,恰逢郑州突降暴雨,公路、铁路运输相继中断。但“千难万难,害怕困难才真难”,他们迎难而上,经过多方协调,最终促使这趟专列改道绕行,顺利到达义马。这也是当天唯一一趟到达豫西地区的煤运专列。

  在保供的道路上,义马园区从不缺乏勇气。在疫情暴发初期,成功推动“公转铁”项目落地,开义马园区铁路集装箱运煤先河;在去年国庆节前后,全国多地出现“抢煤大战”,他们立即驱车赶往陕西、甘肃等煤源地,为企业签订了4万余吨的煤炭供应协议……

  “我们将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要求的‘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积极采取‘四保三到位一支援’措施,全力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和安全生产持久战。”义马园区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鲁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