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2021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全体大会举行 河南能源位列 中国企业500强第139位

2021-10-11 来源:河南能源

  本报讯 9月25日,2021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全体大会在吉林长春举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中国企业500强名单。集团公司以2020年营业收入1671亿元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39位,位列煤炭企业第9位。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王忠禹作主旨发言。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辰昕,工信部总经济师许科敏,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赵世堂分别致辞。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应邀出席大会。

  王忠禹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经济发展带来了严重冲击。我国大企业直面风险挑战、积极应对,发展态势明显好于世界500强,创新发展成果显著,结构调整持续深化,全球行业地位更加突出,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王忠禹强调,我国大企业要准确把握发展大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长远眼光和战略思维引领企业发展,切实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和水平。要努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加强原创性技术攻关,打造跨领域、大协作、高强度的创新网络。要深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双碳”达标规划,不断优化能源结构和工艺流程,加快绿色低碳技术的创新和推广应用。要不断提高全球资源配置整合能力,推动更多中国品牌、中国标准走出去,塑造良好国际形象。

  据了解,2021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交流平台,也是推进大企业参与地方发展的重要合作渠道。自2002年以来,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已连续举办20年。